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北京:十一当天或将实施人工消雨、消云作业

  新华网北京9月29日电(记者张淼淼)根据气象部门最新会商结果显示,预计30日傍晚到夜间,北京地区将出现降雨,10月1日天气将由阴逐渐转晴,日最高气温和最低气温分别在24摄氏度、14摄氏度左右,对庆典活动影响不大。

  北京市气象局副局长王建捷29日在国庆60周年气象服务保障新闻发布会作出如上表述。她同时也表示,在天气条件适宜,且有需求的情况下,北京气象部门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将会根据当时的天气情况实施人工干预天气作业。

  “我们现在预计30日傍晚出现的降雨将会在1日4点到7点结束,对国庆庆典前期准备工作会有所影响,我们将根据当时的天气形势判断是否人工消雨。”北京市气象台台长郭虎告诉记者,人影部门已提前做好了预案,并在今年汛期以及国庆部门专项演练中,针对国庆日可能出现的不利天气,做过多次试验,积累了数据和经验。

  另外,郭虎说,10月1日阅兵期间,天安门上空以中高云为主,能见度在6公里以上,达到飞机阅兵要求,“距离阅兵还有3天,我们会密切监视云量变化,如出现大面积低云,影响阅兵效果,将不排除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实施人工消低云。”

  据介绍,由于天安门地区比较空旷,10月1日晚会期间,广场上的风力预计达到3、4级,气象部门提醒相关单位注意防风,并适量增加衣物。

  据了解,目前,气象部门已经开始发布24小时滚动国庆天气预报,从10月1日零时起,将发布每一小时精准天气预报。

  据悉,为做好国庆60周年庆典天气保障,气象部门已经进行了数据加密监测:北京地区周边设有7个固定探空监测点;上空4颗卫星,每15分钟发回最新的天气系统变化情况;雷达每6分钟刷新一次;城区及周边共188个自动气象监测站,以5至20公里范围为一个监测网格,每5分钟传送一次最新天气要素。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