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肇城际轨道交通项目佛山至肇庆段开工

来源:新华网
2009年09月29日19:41
  新华网广州9月29日电(记者 梁志玮)广(州)肇(庆)城际轨道交通佛山至肇庆段项目29日在肇庆市正式开工。该项目是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的放射线之一。一期工程线路走向起于佛山西站,速度目标值为200公里∕小时。项目建设总工期为3年,预计在2012年底建成通车。

  广肇城际轨道交通佛山至肇庆段项目是广东省继广佛、广珠和穗莞深、莞惠项目开工后,加快推进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体系建设的又一重要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沟通佛山、肇庆两市的快速交通通道,并与珠三角城际轨道网内环联通,这对进一步完善珠江口西岸交通运输网络布局,加强广佛肇经济圈各市之间的密切联系,促进珠三角区域经济一体化,提升珠三角的整体竞争力和辐射带动能力有着重大意义。

  广东铁路建设投资集团负责人表示,项目建成后将为沿线群众提供一种新型、快速、便捷、安全的运输方式。对加快广佛肇城市圈的同城化步伐、提升区域竞争力起到重要的推进作用。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