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国假日办发布第6号国庆中秋假日旅游信息预报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09月29日20:06
  预报第6号显示:

  国庆中秋假日期间我国大部分地区气温变化小有利出行


  9月29日晚7时,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了2009年第6号国庆中秋假日旅游信息预报。

  今天,国家旅游局为贯彻国务院28日常务会议精神,下发了《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国庆节期间有关工作的意见〉(国办发明电〔2009〕20号)有关精神的通知》。

  中国气象局组织了2009年国庆节中秋节假日天气预报大会商。国务院应急办、全国假日办等相关部门参加。据会商,假日期间,我国大部分地区气温变化不大,有利于节日出行。国庆当天,北京天气阴转晴,风力3、4级,国庆活动可顺利举行。假日前期,云、贵、川、渝等地部分地区多阴雨天气;冷空气将影响华北地区东部、东北;东南沿海地区会受到第17号热带台风“芭玛”的影响。全国假日办提醒广大游客:关注天气变化,注意出行安全。

  为更好地维护游客的权益,全国假日办将于9月30日13时至10月9日8时,开通旅游投诉咨询电话010-65201028,65201029。

  各部门统筹协调,构建和谐假日旅游环境。相关部门各尽其责,加强联系,紧密协作,努力细化服务,积极营造良好的旅游消费环境,深入组织开展市场秩序检查。

  一、主要城市和景区情况

  天津:市旅游局会同安监、工商、消防、卫生、物价、交通、公安等九个相关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先后两次对蓟县、塘沽区部分旅游企业进行市场安全大检查,要求加强安全管理,规范规章制度,落实责任制,严格自查,做到责任到岗、责任到人。承德:组织各相关部门对城市环境卫生、旅游市场秩序等方面进行综合治理,并增加了市内部分地段的亮化工程。

  大连:市城建局对市内32条主干线和主要广场、商场、酒店、机场周边及各旅游景点的市容环境进行了检查,并在26条主干路灯杆悬挂国旗6852面。

  哈尔滨:启动国庆前48小时“A剑”行动,警方将采取“点线面”覆盖的全方位大清查、大整治,对居民社区、用工单位、出租房屋、宾馆旅店及公共娱乐场所等进行清查。

  苏州:旅游联合公安、交通、城管、园林、工商、物价等部门重点对车船码头、景区周边、城市出入口开展了综合执法检查,严查影响旅游秩序的违规现象。各旅游接待单位均已公示值班电话与投诉电话。

  桂林:市物价、旅游等部门严厉查处哄抬物价、旅游景点景区乱涨价、乱收费、以次充好、强迫消费和违规经营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并开通了价格举报、旅游质量投诉、旅游咨询电话。

  五台山:公安、消防、宗教、建设、旅游、交通、防疫、林场等部门开展了“拉网式”大检查,对寺庙、宾馆、饭店、摊点、旅游公路、景点道路、游览设施等进行了逐一排查和重点检查。

  峨眉山:旅游局会同景区公安局、工商局、旅游执法大队、消防大队联合检查组对景区境内近100家涉旅宾馆饭店进行为期四天的消防安全监督检查,督促抓紧抓好节前安全准备工作。

  平遥古城:成立联合检查团对市容市貌、清洁工程、农村改厕、旅游景区、健康教育、传染病防治、公共场所、居民区卫生、食品卫生等方面进行检查验收,保证节日期间旅游活动安全顺利地展开。

  二、旅游交通和住宿情况

  民航客票预订已趋于紧张,部分航线客票预订已超过九成。铁路部分线路各日客票售罄。住宿预订渐入高潮,酒店预订超过八成的城市和景区已超过60%。

  民航方面,节日期间贵阳、长沙、杭州出发的航线预订趋紧;节日后期返程机票预订开始升温;从沈阳前往日本、韩国的航班预订已超过90%。

  铁路方面,节日前期,秦皇岛、大连前往北京、上海等地,无锡前往成都、西安、郑州等地,苏州前往西安、郑州、洛阳、天津等地,以及广州、深圳前往各主要旅游城市的铁路客票已售完。

  住宿方面,大连、承德、上海、武汉等城市以及平遥古城、五台山、华山等景区节日期间酒店和社会旅馆的预订出租率已超过90%。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