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美共办电动汽车发展论坛 推动采用清洁能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09月29日20:20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九日电(记者孙自法)由中国科学技术部、美国能源部共同主办的中美电动汽车发展论坛二十九日在北京开坛,这是中美清洁能源联合研究中心成立之后,中美间在电动汽车领域的首次交流活动,旨在为两国共同推动电动汽车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中国科技部部长万钢、副部长曹健林、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和美国能源部助理部长桑德罗、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等以及中美能源、汽车领域一百三十多位代表参加论坛。万钢致辞称,大力发展电动汽车推进交通能源转型,已成为中国及世界主要发达国家政府支持的重点,电动汽车的发展已经引发了一场全球性的产业转型,关系到全球汽车产业的未来,更关系到人类社会未来发展的可持续性。

  论坛上,中美双方选派代表围绕电动汽车机遇与挑战、政策背景、技术进步与基础设施建设、市场前景、合作机遇等主题交流发言,介绍双方在上述领域的最新进展和研究成果,并对未来发展进行预测。

  自二000年开始,中国在国家相关科技计划中持续支持电动汽车技术攻关及产业化发展,经过近十年努力,中国已建立起以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燃料电池汽车为“三纵”,以多能源动力控制系统、驱动电机、动力蓄电池以及燃料电池关键部件为“三横”的研发和产业化布局。

  中国现已具备电动汽车整车的研发和生产能力,产业化技术取得突破,其中,混合动力汽车节油率达百分之十至百分之四十,实现小批量上市;纯电动汽车具有成本优势,已小批量出口欧美;燃料电池汽车技术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满足商业化示范考核要求。

  据悉,美国已成为世界最大的电动汽车应用市场,目前,美国政府把电动汽车作为其国家战略重要组成部分,计划到二0一五年普及一百万辆插入式电动汽车。今年三月,美国总统奥巴马又宣布安排二十四亿美元支持插入式电动汽车的研发与产业化。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