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北京各大公园已做好应急预案应对十一旅游高峰

  新华网北京9月29日电(记者殷丽娟)为确保中外游客的游园安全和秩序,从9月30日至10月8日,北京市各大公园的门区将由专业安检人员对入园的中外游客进行安全检查。

  这是北京市国庆游园指挥部办公室29日对外发布的消息。

  目前,北京市各大公园为迎接“十一”黄金周已经做好了一系列应急预案,保障游客游园安全。首先,到北京市各大公园游玩的游客都要接受安全检查,对不配合安检的游客将拒绝入园。所有游客进入公园严禁携带以下物品:一是枪支弹药;二是管制器具:包括弩、管制刀具、仿真枪等;三是爆炸性物品:包括炸药、雷管、导火索、烟花爆竹等;四是易燃性物品:包括汽油、酒精等;五是放射性物品:包括医用、工业放射源、放射性粉末等;六是毒害性物品:包括毒品、剧毒化学品、有害生物制剂、传染病病原体等;七是腐蚀性物品:包括强酸、强碱等;八是违反规定的横幅、标语以及其他用于宣传的物品;九是中国法律法规明令禁止的其他物品。

  其次,为避免出现游客拥挤发生踩踏等危险事故,当公园内的游客量接近最大容量的80%时,公园将放缓售票和检票速度,控制入园人数。当公园内的游客量接近最大容量的90%时,公园将停止售票、暂停游客入园,同时开启所有应急出口,必要时采取公交车辆甩站通过和临时交通限行等措施控制游客流量。

  再者,为方便游客停车,北京市所有公园共新增停车位2000余个;为方便游客购票和缩短排队购票时间,北京市30余家公园新增设临时售票窗口100余个;北京市所有公园共增加厕所坑位300余个,其中北京市属11家公园的132座厕所都配备了洗手液,免费为游客提供卫生纸;为解决游客吃饭和饮水等问题,北京市所有公园新增商业网点200余个,同时严把商品的进货关、质量关、销售关,保证游客餐饮质量。

  还有,北京市紫竹院、北海公园、玉渊潭等有水面的公园,还制定了“十一”黄金周期间水上安全应急措施。紫竹院公园提前对船只进行安全检查,消除各种不安全隐患。同时,准备了救生衣、救生圈、长竹竿、绳索等各种救生设备,应对水上突发事件。

  颐和园已将售票时间提前到早晨6时,停止售票时间延长至18时,并在原有的26个售票点的基础上增加18个临时售票窗口,以减少游客购票等候的时间。

  此外,北京颐和园对全园实施电子监控,通过200余只电子眼远程获取各区域的游览秩序,从而对游客的数量进行调控与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在苏州街、文昌阁、十七孔桥和九道弯4个容易发生拥堵的地段设置了单行线,配备了明显的指路牌,并派专人实地疏导等,这些措施将为中外游客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游览环境。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