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中国无人侦察机将首次亮相国庆60周年大阅兵

  新华网北京9月29日电(记者王经国、陈辉)解放军无人侦察机10月1日将首次亮相国庆60周年大阅兵。

  无人机是一种由无线电遥控设备或自身程序控制的无人驾驶飞行器。它既具有侦察、干扰等能力,又具有攻击能力,且续航时间长、战场生存力强,无人员伤亡风险。自20世纪60年代登上战争舞台以来,无人机在侦察预警、指挥控制和精确打击行动中发挥了巨大作用,已成为战斗力的又一倍增器。

  据无人机方队方队长汪保荣介绍,无人机按飞行距离可分为近程、中程和远程无人机;按作战性能可分为战术、战役和战略无人机;按用途可分为侦察机、干扰机和攻击机等。其中侦察机用于完成战场侦察和监视、定位校射、毁伤评估等任务,也可用于完成边境巡逻、核辐射探测、航空摄影、航空探矿、灾情监视、交通巡逻、治安监控等民用任务。

  这次参加国庆受阅的无人侦察机共10架,分别为国产3种不同型号的近程战术和中程战役无人侦察机。

  无人机方队来自某无人侦察机部队,这是解放军序列中一支年轻的部队,自组建以来,他们已多次出色完成军委、总部赋予的重要任务。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