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坚持要求国际社会承认其为有核国家

来源:人民网
2009年09月29日19:12
  印度总理辛格29日在新德里举行的国际和平利用原子能会议上表示,印度将将继续执行自愿暂停核试验的政策。

  关于和平利用原子能的国际会议29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辛格在会议开幕式上发言时表示,尽管印度正面临国际上要求其签署核不扩散条约的强大压力,但印度坚持要求国际社会承认自己为有核国家,同时印度将继续执行自愿暂停新的核试验的政策。

  辛格在讲话中对最近美俄两国关于削减战略核武库的谈判表示欢迎,但他强调,制止核扩散的努力必须是世界性的、全面的和非歧视性的。辛格表示,印度必须以有核国家的身份参加一切反核扩散条约。

  辛格说,印度坚决支持和平利用核能,并将在这一过程中扮演重要的角色。他还透露,印度现有的核能计划全部完成后,印度的核发电能力将在2050年达到47万兆瓦。

  这次为期3天的会议是印度核能机构以及国际原子能机构共同发起的,包括国际原子能机构秘书长巴拉迪在内的一些国家及国际组织的代表参加了这次会议。在会议上各方代表将就半个世纪以来国际和平利用核能的努力以及所遇到的挑战进行讨论。(记者胡唯敏)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