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十余位专家聚首南昌 把脉“八大山人”文化产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09月29日23:19
  中新网南昌9月29日电(段长征刘占昆)9月29日上午,中国南昌首届八大山人文化产业博览会在江西南昌八大山人文化广场开幕。来自中国的十余位著名专家学者聚首南昌,探讨如何扶持和发展文化产业,有效开发八大山人文化资源等方面把脉。

  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文化产业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熊澄宇在博览会上表示,八大山人是南昌不可替代的“世界名片”,但一定要“完善整体规划,突出文化差异”。

  熊澄宇称,南昌要立足发展八大山人的“生态文化”,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才能让住在这里的人安居乐业,让来过这里的人留连忘返,让没来过的人心向往之。

  随后,其他专家学者也围绕“扬八大山人品牌、促文化产业发展”主题,从发展文化产业战略思想、国际国内文化产业先进经验和范例、八大山人文化资源产业化路径、扶持和发展文化产业创新举措等方面,就适合南昌的文化产业发展之路展开研讨。

  本次活动主办方向记者介绍,八大山人文化旅游产业框架目前已经搭好,如何更好发挥八大山人这张世界级名片的品牌效应,做强做大文化产业,找准症结,寻求良策是本次八大山人文化产业论坛的根本目的。

  据了解,“名满天下”的一代画圣朱耷(即八大山人),明末清初江西南昌人,著名书画家,清初画坛“四僧”之一,曾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中国十大文化艺术名人”之一。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