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杭州市花串珠长三角旅游资源 抱团备战世博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09月29日23:17
  中新网杭州9月29日电 (记者 汪恩民实习生沈兰)今天,记者从走进世博——2009“赏桂之旅”启动仪式上获悉,杭州通过市花“桂花”串珠长三角旅游资源,抱团共同迎接上海世博会的巨大商机。

  杭州市旅游委员会主任李虹表示,今年“赏桂之旅”将加大提升品牌形象。“我们希望使它成为长三角地区首推的具有深度旅游和附加值的秋游产品,最终和日本的樱花节、美国的玫瑰花节一样,成为国际知名的以花为载体的旅游产品品牌。”

  据悉,桂花作为杭州的市花,闻香、品尝、赏玩皆可。近年来,杭州和上海徐汇区、青浦区、南通市察觉了桂花的独特魅力,于2006年共同成立中国“赏桂之旅”联盟。这是一个以桂花为媒,以推动中国传统的桂花文化和中秋文化为主题的长三角区域合作组织。联盟根据市场需求,不断加强产品开发,以联合促销为手段,进一步打造了桂花的品牌形象。

  在2009“携手合作·共赢世博”长三角区域旅游发展高峰论坛上,浙江海宁市旅游局长程懋菁表示,上海世博会预计有2000万人将在长三角城市游览,对各地而言是一个巨大的商机。

  记者从杭州市旅游委员会获悉,为全面接轨上海世博会,今年的“赏桂之旅”将围绕市场需求,挖掘桂花文化内涵,拓展和延伸桂花产品开发。如推出桂花宴、桂花茶等。同时,理顺合作机制,联手做大品牌,在官方合作的基础上,吸纳旅游企业,逐步建立完善的企业运行机制,使之真正进入市场操作。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