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温家宝总理访问朝鲜 > 温家宝访朝消息

外交部:温家宝访朝是中朝建交60年的重要内容

来源:国际在线
2009年09月29日18:48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李冉):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29日在北京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温家宝总理即将对朝鲜进行的访问是中朝建交60周年和中朝友好年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对朝鲜总理金英日今年3月访华的回访。

  应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和朝鲜政府邀请,温家宝将于10月4日至6日访问朝鲜。当天,在回答记者相关提问时,姜瑜说,温家宝总理访问期间,将同朝鲜领导人会见、会谈,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温总理还将出席庆祝中朝建交60周年和中朝友好年活动。

  姜瑜表示,温家宝访朝期间,双方将签署关于经贸、教育、旅游方面的一些合作文件。中方一直向朝方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援助,目的是帮助朝鲜发展经济、改善民生。

  姜瑜指出,中方希望与朝方共同努力,继续推动中朝关系不断向前发展,推动半岛形势向积极方向发展,共同维护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她强调,六方会谈是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有效和现实途径。我们希望有关各方都能为推动半岛无核化进程做出积极努力。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