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银监会发布安全用卡提示 卡在手中≠安全用卡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09年09月30日01:16

  银监会发布安全用卡提示

  本报讯(记者王刚)银监会昨日在其网站上发布安全提示:市民需提防花样摆出的银行卡诈骗。

  提示一:卡在手中≠安全用卡。“姓名、身份证号、银行卡号和密码等4项个人信息,是银行卡服务中身份验证的重要信息。只要涉及这4项重要信息,都要提高警惕,不要轻易泄露给他人。”

  提示二:投机套现≠无息贷款。社会上出现声称“代办无抵押、无担保贷款”的“黑中介”,通常通过手机短信、互联网、报纸媒体等投放广告诱骗消费者,并赚取消费者的手续费。这类“黑中介”实际是借用消费者的身份同时向多家银行申请多张信用卡,然后刷卡套现,循环透支,将使消费者面临多重风险。

  提示三:免息消费≠免费用卡。“信用卡并非越多越好,免息消费仍然是借贷消费,最终仍需偿还。”据悉,根据人行规定,超出免息期仍未偿还或未全额还款的信用卡,须按日息万分之五(年息18%)偿付利息,并付出相关费用,高于一般贷款利率水平;信用卡的免息分期付款服务,虽是免息消费,但往往需缴纳相关手续费,持卡人还款时需注意不要遗漏手续费金额;信用卡一经持卡人确认激活,尽管不使用也可能产生年费。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