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轨道交通 > 北京地铁4号线开通 > 北京地铁4号线开通消息

北京地铁4号线列车身披“祖国你好”驰骋(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09月30日00:49
    北京地铁4号线运营商北京京港地铁有限公司9月29日介绍,地铁4号线28日运营首日客运总量即达到20多万人次,总体运营秩序良好。中新社发李京生 摄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九日电(记者周音)一列周身喷涂了“祖国你好”红色主题图案,充满现代时尚气息的地铁列车在国庆前夕彩妆亮相,并驰骋在北京南北。

  京港合作的经典之作——北京地铁四号线在新中国六十周年大庆前投入试运营。“祖国你好”新型车辆的制造方——中国南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周二在此间表示,这是轨道交通装备业为新中国六十华诞献上的一份厚礼。

  北京地铁四号线是国内第一个利用外资,采取特许经营模式的轨道交通项目。

  负责人介绍,四号地铁线列车突出了先进性、现代感、安全性、人性化的设计特色。流线型的车头,无涂装轻量化不锈钢车身,简洁清新的车辆内装,充分体现了现代与时尚的设计理念。

  同时,该车的安全性、可靠性设计尤为突出,车辆的防火标准全面执行世界上最严格的英国BS6853标准;车辆的前端采用耐冲击能量吸收结构,并首次设置了坡道式紧急疏散门,危急情况下三十分钟内全部乘客可安全疏散。

  此外,车辆采用蓄电池短时牵引运行模式,当外部电源发生故障时,蓄电池可以实现短时供电“牵引”车辆运行。

  新型地铁车辆还配有LED电子显示系统、LCD液晶电视、电子地图、空调、即时广播等系统。

  四号地铁线贯穿北京南北方向,共设有二十四座车站。南起丰台区公益西桥站、北至海淀区安河桥北站,途经菜市口、西单、新街口等繁华商业区和颐和园等旅游名胜区,线路全长二十八点二公里。超长运营时间可确保四号线接驳所有换乘地铁线,可零距离在北京南站换乘,实现城轨网与铁路网的立体交通,大大方便旅客出行。

  据有关机构预测,该线路日均运载旅客五十余万人次。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