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珠海五措施确保双节供港澳食品农产品质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09月30日00:47
  中新社珠海九月二十九日电(邓媛雯 闵剑)记者二十九日从珠海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采取五项措施,确保国庆及中秋节日期间供港澳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和稳定供应。

  这五项措施是:强化源头监管;加强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疫情的监测;督促供港澳活禽注册饲养场实施全封闭饲养管理制度;对供港澳活猪、活禽、塘鱼注册饲养场开展全面质量安全监测,包括兽药残留监测;开展供港澳蔬菜种植基地专项巡查。

  该局负责人表示,珠海检验检疫局将进一步加强供港澳冰鲜畜禽、肉类、水产品、蛋品、乳制品、饮用水及饮料等出口产品检测,加强供港澳蔬菜的农药残留检测,对供港澳活禽H5N1禽流感实施每批检测。

  此外,定时定点监装供澳蔬菜等鲜活商品,严格实施铅封,并对供澳活猪实行预检,同时加快口岸验放速度。

  对于供澳食品农产品口岸查验,该局负责人表示,已针对性地适当提高查验比例。在离境口岸严格查验以换证凭单方式出口的食品、农产品,凡货物、标识、证书等不符合规定的,一律不予放行。

  据透露,该局还成立供港澳食品安全工作组专责处理涉及供港澳食品安全问题。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