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广州水警首次出动搜爆犬参与水上安保执勤(图)


  冲锋枪巡街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童丹 王玉 实习生 甘琼芳 谢海彬) 继广州警方启动安保二级防控之后,昨天上午,6条健硕警犬“打头阵”,现身英雄广场,担当起治安巡逻重任,吸引不少市民驻足围观。同时,水警首次带领搜爆犬在天字码头等重点游船部位出入口,参与水上安保执勤。

  昨日上午9时许,6条警犬按照警察调配,分成三组前往不同地点巡逻。记者跟一组蹲点在中华广场,尽管天空已经下起了雨,但两条警犬眼观八方,一丝不苟巡视着周围。

  一名郑姓警察告诉记者,商业中心等人流密集地区一直是警犬巡逻重点。每逢节假日,一般都会组织警力携带警犬巡逻,不过像今天这样规模巡逻比较少。警察巡逻一般每班2小时,最长4小时。广州警方还将重点加大对查车点的巡逻。

  此外,在天字码头等重点游船部位出入口,水警带领2只水上搜爆犬“Tidy”和“Cindy”首次参加游船码头执勤,对游客携带行李及物品进行安全检查。

  据了解,搜爆犬是英国的史宾格犬,是广州市公安局水上分局属下的水上保安服务公司犬防基地训练并派驻的。国庆期间,它们将为珠江游游船提供犬防安保和搜爆服务。这是首次有搜爆犬在游船码头参与水上安保执勤,提升安检效率和安全系数。

  白云机场新增二代证读卡器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王玉 通讯员 刘洪波 郑海芹 庄燕青) 白云机场推出系列举措缓解国庆期间乘客疏导压力和确保航空安全,不仅新增一条通道,而且在安检通道安装二代身份证读卡器,启动旅客安检三重检查关。

  据介绍,二代身份证读卡器像验钞机一样,能对身份证真伪进行有效识别。乘客过安检,安检员只要将乘客身份证贴近读卡器,证件芯片内所存储乘客信息就显示在电脑显示屏上,便于安检员认定。有了此设备,白云安检在国庆安保期间验证工作更准确快捷,能百分百截获布控分子及冒名顶替等人员。

  同时,机场安检引入炸药探测仪、防爆罐,把防爆抽检深入到候机隔离区。乘客除在安检通道接受常规安检外,在通道里和候机隔离区可能还需接受两次炸药探测仪排爆检查。在隔离区设炸药探测仪,每个探测仪有两名工作人员负责,全天不间断对通过安检的旅客及其随身行李再次检测,确保空防安全。

  此外,每个隔离区还配备防爆罐,围界道口铁闸门增设栏网防动物闯入。据了解,栏网在铁闸门开关同时会自动伸缩,不影响开关门速度,且尼龙绳网的白色同铁闸门的颜色相似,在确保安全同时不影响道口美观。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