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部最大文化科技项目开建 150亿打造中国迪斯尼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2009年09月30日03:32

  150亿元建“中国迪斯尼”

  湖南华强文化科技产业基地在株洲开工

  本报株洲讯 (记者 李春璞 通讯员 谭平)昨日上午,在株洲市云龙示范区,省委副书记、省长周强宣布,湖南华强文化科技产业基地项目奠基开工。这是目前中部地区最大的文化科技产业项目,总投资150亿元,占地7500亩。

  据悉,该项目由深圳华强集团投资建设。该集团打造的“方特世界主题公园”已在重庆、汕头、芜湖等地成为招牌旅游资源。继2008年底在伊朗第二大城市伊斯法罕开工建设文化科技主题公园之后,华强集团又在2009年第五届文博会上签署项目合作协议,在南非首都约翰内斯堡建设大型文化科技主题公园。

  湖南华强文化科技产业基地项目主要包括两个主题公园,旅游商业小镇,创意基地、动漫基地、影视后期制作基地、人才培养基地及其他配套设施和综合开发,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该项目将以生态为依托,按照国家4A级以上景区标准进行建设,打造成文化创意丰富、科技水平高端、产业发展集约、带动效应巨大、生态环境和谐的“中国迪斯尼”。项目一期投资50亿元,占地2000亩,争取2011年“五一”前建成开园。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游客接待数量在500万人次以上,安排就业2000人以上。

  《长沙晚报》供稿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