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我省召开离退休干部暨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会

来源:山西日报
2009年09月30日04:25
  时间:2009-09-30 03:56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张宝顺作重要讲话 王君出席

  本报9月29日讯(记者李强)金秋送爽,普天同庆。今天上午,全省离退休干部暨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在太原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宝顺出席并作重要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君出席,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申维辰在太原分会场出席,省委常委、秘书长高建民宣读《表彰决定》,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汤涛主持会议。

  张宝顺指出,在举国上下喜迎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时刻,省委、省政府表彰全省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就是要铭记老同志们在革命、建设和改革进程中作出的巨大贡献,弘扬老同志们的光荣传统和崇高精神,进一步开创全省老干部工作新局面。他说,山西每一项事业的进步,取得的每一项发展成就,都倾注了广大离退休干部的心血和汗水,全省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广大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

  张宝顺强调,广大离退休干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奉献了一辈子,离开工作岗位后,最重要的是保持身心健康、益寿延年、安度晚年;最可贵的是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力所能及地参与党和人民的事业,为广大在职同志作好表率。他希望老同志们始终弘扬好传统、好作风、好品格,不断学习新知识,了解新事物,树立新观念,在推动“三个发展”中发挥好参谋作用,在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中发挥好促进作用,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发挥好传承作用。

  张宝顺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老干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站在政治高度,进一步加强对老干部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把老干部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完善老干部工作领导责任制,充分发挥各级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的组织、指导、协调作用。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经常关心过问老干部工作,关系老同志切身利益的重要问题要高度重视,认真解决。

  第二,要多出务实举措,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在推动科学发展中发挥余热。各级党委、政府要保护好老同志积极发挥余热、力所能及贡献的真诚愿望和满腔热情,围绕推动“三个发展”,围绕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汲取老同志丰富的实践经验,听取老同志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引导广大老同志发挥在人生经验、良好形象、广泛影响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参与和谐社会建设。第三,要真情关爱照顾,为老同志搞好服务,让老同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充分尊重老同志在政治生活上的需求,全面落实好老干部的各项待遇。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带着感情为离退休干部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健全各类保障机制,建立帮扶困难离退休干部的长效机制,为他们过一个幸福、安宁的晚年创造条件。第四,要着眼新的形势,努力建设高素质老干部工作队伍。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队伍建设,把那些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热心老干部工作的同志充实到老干部工作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中。对老干部工作人员在政治上多关心、工作上多支持,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会议在省城设立主会场,在各市设立视频会场。先进离退休干部代表苑桂生、先进老干部工作人员代表赵宝银、重视老干部工作的领导干部代表黄耀春先后作了典型发言。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