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酒吧顾客敲碎厕所玻璃致右手严重割伤 获赔9万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09月30日05:07

   酒吧卫生间前排着长队,一位内急顾客等得不耐烦,去敲厕位的玻璃门,不料没敲几下玻璃就碎了,这位顾客右手严重割伤,经鉴定属于八级伤残。事后,受伤顾客将酒吧告上法庭索赔。

  王亮的朋友赵成刚过生日,邀请王亮及其他几位朋友到玄武区某酒吧玩。半瓶酒下肚,王亮和赵成刚都有点内急,于是一起去洗手间。这家酒吧的生意特别好,不仅大厅坐满了顾客,连卫生间前都排着长队。王亮等了很久都没轮上,很不耐烦,他见其中一个厕位的玻璃门关着,半天没人出来,便伸手去敲。没想到玻璃不结实,只敲了几下,门就碎了。破碎的玻璃片将王亮的右手手腕割伤,顿时血流不止。

  酒吧工作人员闻讯赶来,用餐巾纸帮王亮止血,并拨打电话报警。随后,王亮被朋友送往南京军区总医院治疗,之后又转院实施手术,先后花去医疗费2万余元。尽管治疗很及时,也很成功,但由于伤势过重,王亮的右手事后一直使不上劲。2008年6月王亮委托南京鑫盾司法鉴定所对自己的伤情进行鉴定,鉴定结果显示,他右手功能障碍属八级伤残。

  王亮认为,酒吧没有尽到安全保障义务,造成他手腕被卫生间的玻璃门划伤,应当承担赔偿责任。为此,他将酒吧告上法院,索赔医疗费、伤残赔偿金等合计14.5万。

  王亮告诉法官,事发时,酒吧卫生间灯光很暗,地面潮湿,他不慎摔倒撞碎了玻璃门,所以才受伤。他的朋友也出庭作证,称当时卫生间地砖上有许多水,还有人吐出的污渍。

  酒吧说,情况根本不是这样,“服务员每隔几分钟就会进卫生间打扫,地砖上绝对没有积水,而且我们设有警示标志,提醒顾客小心滑倒。”据他们介绍,当时卫生间秩序井然,其他顾客都在排队,只有王亮等不及,大力拍打玻璃,结果把玻璃拍碎割伤了手腕。酒吧自认为没有过错,不愿承担责任。

  双方各执一词,为查明真相,法院向警方调取了当时的笔录。两位与王亮素不相识的顾客称,当时王亮确实用手敲击玻璃了,所以玻璃才会碎,当时卫生间排了好长的队,他们不记得地上有没有积水。

  法官认为,王亮朋友的证词对王亮有利,但可信度低,另外二名顾客与王亮不相识,无任何利害关系,他们的证言可信度较高。因此可以认定,玻璃是被王亮敲碎的。

  那么酒吧有没有责任呢?据酒吧介绍,他们的厕位玻璃门使用的是安全玻璃,符合相关建筑规定。法院认为,酒吧作为经营者,在合理限度范围内负有对消费者的安全保障义务。不论厕位门使用的玻璃是否属于安全玻璃的范畴,此处玻璃门是属于易受人体碰撞的部位,根据《建筑玻璃应用技术规程》的强制性规定,应该采取警示或防碰撞设施等保护措施,如设置护栏。被告酒吧没有采取以上保护措施,是导致顾客受伤的主要原因,因此对王亮的损害后果负有主要责任,应承担70%的赔偿责任。而王亮自己敲击玻璃门时用力过大,注意不够,对损害的发生也负有一定责任,应对损害后果承担30%的责任。近日,法院判决酒吧赔偿王亮9万余元。(文中当事人为化名)

  玄法 梦霞 陈珊珊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