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181名外籍人士将首次参加国庆群众游行

  本报北京9月29日电(记者崔寅)在国庆60周年群众游行方阵中,181名外籍人士将会聚在“同一个世界”方阵中和彩车上。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组织外籍人员成建制参加国庆群众游行。

  据北京市政府外事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组织了181名外籍人士参加国庆群众游行,他们来自美国、古巴、意大利、澳大利亚、尼日利亚等53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包括国家“友谊奖”得主、奥运志愿者、留学生、外商代表。此外,还有1个印度家庭和1个中意国际家庭。参加游行的法国人伏尔泰是2008年度“北京十大志愿者”获得者,今年70岁的他是外国朋友中年龄最大的一个。他兴奋地告诉记者,他已经迫不及待了。澳大利亚的埃米莉说,能够在北京参加新中国国庆60周年游行,简直是一个“莫大的惊喜”。中文名字叫作“王府井”的9岁的印度男孩是1个印度三口之家的大明星,他的爸爸库帕说,“我们是托了王府井的福,才幸运地加入到这一盛典中来。”

  目前,有30多万外籍人士常驻北京工作学习生活,很多人都表达了热切参与国庆游行的愿望,此次参加游行的外籍人士是他们的代表。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