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塞拉亚缺席联合国大会电话发言 讲话掌声不断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09月30日05:38
塞拉亚28日在巴西使馆内打电话。

  原塞拉亚政府外交部长巴卡在联大发言时用手机连线身处巴西驻洪都拉斯使馆的塞拉亚,让他通过电话发言。


  缺席联合国大会塞拉亚电话发言

  呼吁国际社会保证他的人身安全并对洪临时政府采取“坚定立场”

  据新华社电 洪都拉斯遭罢免总统曼努埃尔·塞拉亚28日仍被困在巴西驻洪都拉斯使馆内,当晚通过电话在第64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发言,呼吁国际社会保证他的人身安全并对洪临时政府采取“坚定立场”。

  讲话4分钟掌声不断

  原塞拉亚政府外交部长帕特丽夏·伊莎贝尔·罗达斯·巴卡在联大发言时用手机连线身处巴西驻洪都拉斯使馆的塞拉亚,让他通过电话发言近4分钟。

  但多家媒体均未说明,塞拉亚通过何种技术手段让在场人员听到他的讲话。

  “那些仍在怀疑洪都拉斯是否陷入独裁统治的人可以打消疑虑,”塞拉亚说,“这是一个法西斯式的独裁政府,它正压迫洪都拉斯人民。”

  塞拉亚呼吁联合国采取“坚定立场”反对临时政府的“暴政”,帮助洪都拉斯人民重获“应得的自由”。

  他还要求联合国保证他本人及那些在巴西驻洪大使馆内“受化学毒气以及断电困扰的人们的生命安全”。

  记者在会场看到,塞拉亚简短的讲话不断博得掌声,一些人甚至站起来鼓掌。

  洪都拉斯临时总统:

  不会袭击巴西使馆

  塞拉亚讲话后,原塞拉亚政府外交部长罗达斯也在联大会议上发表讲话,时长大约半小时。

  被迫流亡近3个月的塞拉亚于本月21日秘密回到洪首都特古西加尔巴,并一直以“官方客人”而非“政治避难者”的身份栖身于巴西驻洪使馆。罗达斯当天说,塞拉亚处于军队包围之中,军队随时可能攻击巴西使馆。

  针对罗达斯的讲话,洪都拉斯临时总统罗伯托·米切莱蒂28日重申,不会袭击巴西驻洪使馆。

  欢迎斡旋人员重返

  洪都拉斯临时政府27日曾威胁关闭巴西大使馆。此前一天,临时政府发出最后通牒,要求巴西使馆就塞拉亚去留一事在10天内表明态度。

  塞拉亚28日向联合国大会寻求帮助后,面对各方压力,米切莱蒂承诺考虑撤销一份先前制定的限制公民某些权利的法令。

  塞拉亚21日进入巴西使馆后,众多塞拉亚支持者走上街头支持塞拉亚回归。临时政府27日颁布法令,禁止未授权人员集会,允许军警在未授权的情况下逮捕非法集会人员。

  “我们担心这个法令会影响11月的选举,”米切莱蒂说,“如果有必要,我们将撤销它。”

  此外,洪临时政府28日就驱逐筹备斡旋洪政治危机的美洲国家组织先遣人员一事道歉,称欢迎这些人员10月2日重新访问洪都拉斯。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