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捷总理表示争取年内批准《里斯本条约》

来源:新华网
2009年09月30日05:12
  新华网布拉格9月29日电(记者孙希有)捷克总理菲舍尔29日在布拉格表示,捷克政府将尽一切力量,争取在今年内批准《里斯本条约》。

  菲舍尔在议会接受询问时说,毫无理由地推迟批准《里斯本条约》将会对捷克在欧盟的地位和影响力产生消极的后果。政府将尽最大的努力,承担起根据欧洲委员会的义务赋予的

  政治责任,在年底前结束批准《里斯本条约》的程序。

  捷克公民民主党的参议员29日向捷克宪法法院提交投诉书,要求法院进一步审查《里斯本条约》是否符合捷克宪法。宪法法院接受了投诉书,并将在其特别会议上作出决定。

  捷克总统克劳斯一直对《里斯本条约》持反对立场。尽管捷克议会两院已经批准了该文件,但他迄今尚未签署。他说,他将等待宪法法院对新的申诉作出的决定。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