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德国大选即将开始 > 德国大选即将开始消息

德国未来外长公开同性恋身份 拒用英语答问(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09月30日05:53
28日,韦斯特韦勒(右)与伴侣共同举杯庆祝选举胜利。

  德国未来外长公开同性恋身份  

  本报讯 德国现任总理默克尔成功连任,她首要的任务就是筹组新政府,普遍预料自由民主党党魁吉多·韦斯特韦勒将出任副总理兼外长。如果韦斯特韦勒当上外长,将是德国首位公开承认同性恋倾向的外交部长。

  首位同性恋外交部长

  默克尔已经表示希望在今年11月9日、也就是柏林墙被推倒20周年的纪念日之前促成新政府成立。自民党党魁吉多·韦斯特韦勒一再表示有意任外长。

  在9月27日的德国大选中以较高得票率赢得下届政府联合执政权的自由民主党领导人韦斯特韦勒已成为全球许多媒体关注的对象,不少媒体将有望在新政府中担任重要职位的韦斯特韦勒称为第一位公开是同性恋者的外交部长。

  韦斯特韦勒如果能当上外交部长兼副总理,将是在德国公开为同性恋者的知名人士担任的最高级别政府官员。

  韦斯特韦勒在本次大选后一夜之间成为德国一颗耀眼的政治新星,这也是不少媒体对韦斯特韦勒所作的形容。分析指,自由民主党得票创历史新高,韦斯特韦勒才是大赢家。

  被认为喜欢搞笑、曾在德国版真人秀电视节目《老大哥》中出镜的韦斯特韦勒不仅能畅饮啤酒,这一次更成为了选举的大赢家,也让德国人看到了他严肃从政的一面。

  韦斯特韦勒是一名律师,和合伙人姆伦茨的同性恋关系维持了多年。与以往一样,公开是同性恋者的韦斯特韦勒在大选前后的许多公开场合都与他的同性恋人在一起露面。

  坚持用德文接受采访

  现年48岁的韦斯特韦勒获得过法学博士学位,也曾当过律师。他在28日召开的记者招待会上拒绝用英语而坚持用德语回答问题,这让英国广播公司的记者措手不及,连碰两次钉子。

  据报道,当选德国国会议员之后,韦斯特韦勒于28日召开记者招待会,英国广播公司记者在会上问其愿不愿意用英语回答一个问题时,他不但没有同意,还跟记者说,不好意思这是德国的记者招待会。 (云子)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