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1.5万人受邀参加观礼 全程观看阅兵游行晚会

  1.5万人受邀参加国庆观礼

  昨日开始陆续抵京 全程观看阅兵、游行和群众联欢晚会———

  本报讯 从昨天到今天,参与国庆观礼的各界代表陆续抵京,明天凌晨5点左右,来自全国各地以及海外的近1.5万名观礼代表将登上天安门的观礼台。日前,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林表示,国庆当天预计将安排1.5万名观礼观众,根据邀请嘉宾的一些具体情况,届时可能会有一些变化。

  三八红旗手收到邀请通知

  河南省鹤壁市的鸡农靳福叶没有想到,9月初,一封传真从省妇联转到市妇联,最后转到自己手中。这是一份受邀参加国庆观礼的报名表,作为去年刚刚被选出的全国三八红旗手,靳福叶被列入了登上天安门观礼台的名单。报名表要贴上本人的照片,写上自己的姓名、年龄、职业和各种家庭关系以及情况。靳福叶很谨慎地一一照章填写完成,这个过程中她觉得天安门离自己越来越近。

  “当时正在养鸡场里干活,收到这封信,真是太激动了。” 靳福叶说。 26日,靳福叶终于收到了电话的受邀通知,通知她在29日抵京。她将登上天安门观礼台,全程观看阅兵、游行和群众联欢晚会。

  观礼人员由不同部门邀请

  记者了解到,嘉宾的邀请函由民政部、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侨办等多家单位发出。其中,各部门邀请的人数并不一致,例如全国总工会邀请的全国劳模等先进人物大约在180名左右,而全国妇联邀请的嘉宾大约在50人之内。全国妇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十大女杰的获得者分布在不同领域,一些人物还兼有多重荣誉,考虑到各部门邀请的嘉宾不产生重叠,上级组织方特别为各部门的邀请人物划定了领域。

  此次受邀群体大致上分为以下几类,对国家解放做出贡献的人,如老战士、拥军家属、现役英模典型等;对国家建设做出贡献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如近几年的劳模、三八红旗手标兵,专业领域贡献杰出的人才等;还包括典型人群代表,如社会知名人士,少数民族代表、港澳台代表等,还有一些海外的华人华侨和外国友人。

  受邀代表已陆续抵京

  昨天到今天,受邀的观礼代表乘坐各种交通工具抵京。全国妇联邀请的河南新乡三八红旗手标兵王桂凤坐火车于昨天清晨抵京,全国妇联帮她安排好住宿地点。

  与此同时,首都机场迎来了大批海外及港澳台国庆观礼团成员。在首都机场T3航站楼要客室,观礼团成员正在有条不紊地办理边防入境手续,根据此前的消息,此次参加国庆观礼的境外人员来自80多个国家和地区,大约700多名港澳台同胞、海外华侨华人。

  根据安排,受邀的代表们到驻地后都领到红色的代表证,明天清晨5点左右,他们将统一乘车前往不同的安检场所,然后换车前往天安门观看阅兵和游行。下午,代表们再次出发,经过同样的安检程序,登上观礼台观看联欢晚会。

  王桂凤目前还不知道自己被安排到观礼台的什么位置,不过她随身带了两株自己培育的水稻标本,说如果有机会,想将它们赠送给国家领导人。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