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自民党确定新领导层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09月30日07:15
  中广网北京9月30日消息 日本自民党新总裁谷垣祯一29日确定该党新的领导层人选,国会对策委员长大岛理森出任干事长一职。

  此外,谷垣还任命前农林水产大臣石破茂为政务调查会长,前财务副大臣田野濑良太郎出任总务会长,而国会对策委员长一职则由前厚生劳动大臣川崎二郎出任。

  在当天傍晚召开的自民党临时总务会上,谷垣报告了上述人事安排并获得通过。会议还决定废除选举对策委员长一职,其职权归属干事长,并在其下新设选举对策局。

  关于上述人事安排,谷垣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现在是困难时期,他首要考虑的是人选的能力,而并未过多考虑党内派阀间的平衡。

  日本媒体指出,在最为关键的干事长一职上,谷垣看中了大岛在国会运作方面的手腕和经验以及他与党内重要议员的良好关系。而石破则通晓政策并且口才好,被认为在国会辩论中能发挥攻击力。田野濑被认为是谷垣的“盟友”。川崎与谷垣属于同一派阀,被认为是谷垣的亲信。4人分别来自不同的派阀,但都不属于自民党内最大派阀町村派。

  在8月30日举行的日本国会众议院选举中,50多年来几乎一直处于执政地位的自民党大败于民主党而下野。此前的自民党总裁、首相麻生太郎已在本月16日内阁总辞职的同时辞去了党总裁职务。在28日举行的总裁选举中,前财务大臣谷垣祯一当选为自民党新一任总裁。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