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土耳其运蜂车与卡车相撞 上万蜜蜂恐怖蜇人(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09月30日07:35
电视画面截图显示,养蜂人在救助伤者。
电视画面截图显示,养蜂人在救助伤者。

  综合英美媒体报道,9月28日,土耳其南部高速公路上发生了一起转运蜜蜂的厢式货车与大卡车相撞事故。由于运蜂车的车厢被毁,成千上万只蜜蜂逃出来后逢人便蜇,场面甚为恐怖。事故共造成一人死亡数十人受伤,这也再次提醒人们:马蜂窝的确捅不得。

  事故发生后,原本在厢式货车内负责照看蜂箱的两个人被困在了里面无法出来。闻讯赶来的车辆救援人员、警察、医护人员和养蜂人一起,共用了一个多小时才最终将两人抬出。此时,两人全身早已趴满了蜜蜂,被蜇得体无完肤。送院后,由于其中一位18岁的年轻人伤势过重,再加上蜂毒的综合作用,不治身亡。

  另有20多位前往救援的人也被蜇伤并需要治疗,其中3位伤势较重,需要特别护理。

  “成千上万只蜜蜂从车厢里逃了出来,它们一旦发现移动着的目标便群起而攻之。我自己也被蜇了好几次,”当地一家通讯社的记者凯南·居尔比兹说。居尔比兹是最早前往事发地点进行报道的媒体工作者之一。

  “当我到达那里的时候,有一个人正躺在地上。为了摆脱叮在他身上的蜜蜂,他把衣服都脱掉了,但是蜜蜂很快又布满了他的身体,就连救援人员都无从下手。他被抬到救护车上以后,蜜蜂又追踪到了车里,还把一位护士也蜇伤了,”居尔比兹说。

  救护车抵达医院后,医生们不得不首先对车辆和人员进行消毒,然后才能开始动手实施救治。蜂群也紧跟着救护车来到了医院,医生们一边用布块驱赶着蜜蜂一边对伤者进行治疗。

  养蜂人穆拉特·乔班说:“有朋友打电话告诉我们出了事故,并要求派人帮忙,我们找到了10多个养蜂人乘车前往,那里总共有500至600箱蜜蜂。”

  他们赶到事发地点后,先用水柱驱赶蜜蜂,后来又在旁边生起了烟火,试图熏走蜜蜂。历时4个多小时后,蜂群终于被彻底驱散。

  其间,当地交通警察不得不在事发路段用扩音喇叭提醒过往司机关闭车窗,以防蜜蜂钻进车内蜇人。尽管如此,仍有不少行人未能幸免,有的被蜇伤后干脆改变了行车路线,直奔医院接受治疗。 中国日报

责任编辑:邰月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