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黄金周四川景区优惠多 动车组串联开行车票难买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09年09月30日07:42

  国庆大假 四川景区优惠多车票供不应求

  游

  景区优惠多 门票不涨价

  (记者罗尧)

  记者9月29日从省旅游局获悉,为了让广大游客在四川度过一个愉快的节日,全省各地不但推出了大量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还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措施。此外,省内各景区门票国庆期间不会上调。

  成都的塔子山公园、人民公园、金牛区体育中心等23个公园、体育中心将免费对外开放。都江堰、青城山、熊猫基地、西岭雪山等11个国有景区(点)将对持有熊猫卡的省外游客按相关规定实施优惠。广安华蓥山制作了100万张优惠券,每张优惠券可冲抵18元门票,目前已免费向市场发放。遂宁的宋瓷博物馆、子昂故里文化旅游区等多个景区也将在节日期间对游客免费开放。

  除各市、州针对国庆、中秋长假专门推出的优惠政策以外,各市州今年3月对社会公布的“价格洼地”优惠措施也将在长假期间继续有效。此外,记者还从各市、州旅游管理部门和省旅游局了解到,省内各景区并未在国庆到来之前出现门票涨价的情况。

  博物馆纪念馆推出特色游

  (记者 覃丹 实习生 汪高)

  国庆期间,我省各地博物馆、纪念馆等将纷纷推出各种特色展。

  广安邓小平陈列馆广场上,将举办“纪念小平·情系广安”摄影图片特别展览,展出120余幅反映广安当地风土人情、建设成就的摄影图片。

  仪陇朱德纪念馆将推出唱红歌、跳红舞大型活动,并让游人参与互动。

  巴中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将推出“悠久历史·灿烂文化”特别巡展,展出巴中文物、旧址、古遗址及巴中杰出人物等。

  成都杜甫草堂今年将举办草堂听琴中秋赏月晚会、书画展、盆景展等一系列祝福祖国、欢度中秋的活动。

  广汉广汉三星堆博物馆,今年2月青铜馆正式开馆,共展出140余件(套)青铜器,将是一大亮点。

  记者从多家博物馆、纪念馆获悉,为了让游客在国庆期间有舒适的参观、游览环境,他们在推出各种特色展出的同时,对馆内外的环境也进行了精心打造。

  行

  趟趟爆满 车票供不应求

  成渝“和谐号”动车组串联开行

  (记者王代林) 9月28日成渝两地正式开行的“和谐号”动车组车票供不应求。记者9月29日从成都铁路局获悉:从9月30日起“和谐号”动车组重联开行,就是两列“和谐号”串联一起开行,每趟车增加座席600多个,日均增加4000多个。

  成都、重庆站售票窗口和客票代售点反馈信息显示,国庆期间“和谐号”已成为成渝两地旅客出行的“首选”,9月30日至10月3日的“和谐号”票额早已售罄。为满足成渝两地旅客出行需要,成都局决定从9月30日“和谐号”每天开行对数不变,但增加每趟列车的载客量。

  成都客运站提前1小时营业

  (记者李秋怡)国庆大假即将来临,成都道路运输行业为保障出行做了充分的准备,客运站提前1小时营业,调集600余台紧急运力,多种措施确保不让一个旅客滞留车站。

  成都道路运输行业为方便市民国庆出行,特意错开出行高峰,中心城区13个客运站统一提前1小时营业,要乘车的旅客最早6时就可到客运站乘车外出。同时,成都市交委已调集600余台紧急运力应对密集客流,合理调整发班时间与发班方式,在有条件的线路上提前发班,加快车辆周转效率,最大限度地缓解游客运输压力。

  娱

  好戏好剧好电影看过来

  (记者张珏娟何茜)10月1日到都江堰,会有这样的“魔术”场面:岷江、离堆、安澜索桥、二王庙,这些景点将在这天变成舞台背景,成为《解道都江堰》的重要元素。投资8500万元打造的这部大型实景剧,以废弃电站大坝作舞台,解道都江堰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10月6日,成都保利198郁金香公园将唱响“ILoveThisCity2009张靓颖成都演唱会”,30余首好听的歌曲将把文化成都、时尚成都带到观众面前。排练数月的《大北川》将在节日期间的绵阳舞台上演。这是震后绵阳着力打造的一张文化名片,它将在10月11日飞向全球。

  国庆大假期间,蓉城各影城纷纷推出五彩缤纷电影盛宴,《风声》、《麦田》、《窈窕绅士》、《盗版猫》、《齐天大圣》、《麋鹿王》等一批新片登场,为黄金周添彩增色。

  《麦田》和《风声》同期上映,有望继《建国大业》之后开启国产片展映的新高潮。大片云集的国庆档中,值得一看的还有孙楠银幕处女作——喜剧片《盗版猫》。

责任编辑:wenjie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