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英九首登金门大担岛 距大陆厦门仅三公里(图)

来源:台海网
2009年09月30日08:09
马英九到金门劳军。军闻社图
马英九到金门劳军。军闻社图

  台海网9月29日讯 马英九29日前往金门视导防务,同时颁发中秋节加菜金劳军。马英九一早搭行政专机抵达金门后,在海上7级风浪下,穿上救生衣转乘两栖侦察营飞龙快艇登上大担岛,并在北山心战墙前远眺厦门。

  这是马英九就任以来,首次踏上大担岛,在距离大陆厦门岛只有不到3公里的最前线,巡视第一线部队。

  马英九在大担岛巡视南山炮兵部队,并慰劳大担官兵后,转往小金门视导烈屿旅东岗炮兵部队,并致赠加菜金向官兵贺节。

  返回大金门后,马英九前往古宁头沙岗排雷大队,了解金门排雷进度。马英九肯定官兵们施作以来进度与安全并重的努力,叮嘱他们在中秋节打个电话回家报平安。

  据了解,排雷在国际间已经蔚为风潮,过去有太多的平民因地雷误炸,造成残废。对于排雷大队为了人民的安全,所负担压力与危险,马英九期勉排雷大队成员能安全、迅速地在法定期限内施作完毕。

  据悉,马英九由“国安会”秘书长苏起、“国防部长”高华柱等陪同,并在金防部指挥官陆小荣中将引领下,奔抵抵达大担岛。

  大担岛资料

  大担岛,台湾地区称大胆岛,位于金门的西方,与厦门岛相距更只有三公里不到,地处厦门港航线要冲,一直被视为“反共最前哨”。距离金门本岛约11公里,距小金门约5公里。

  大担岛面积0.79平方公里,大担岛状似天鹅样似哑铃形状,全岛分南、北两山,中央以平低沙滩为界。据报道,目前台军在这个前线岛屿驻军已经不多,军事价值也不大,只是象征意义。金门地方人士多年来争取接管,并开放观光。大陆观光船平均每小时有三、四艘到大担岛水域活动,假日更多。金门旅游业者也以到该处水域游览,做为招揽游客的卖点。

  大担岛上的“三民主义统一中国”心战墙,闻名海内外,目前厦门观光船穿梭在大担岛水域观光,坐船只要40分钟就可以到达大担岛,赶上潮水大的时候,大游船能贴到离岛只有二三十米的地方。岛上有很大一个碉堡,滩头上插满铁制的杆子,像是用来阻碍登陆艇的。碉堡一侧的树丛中露出两个棚子,那是台湾军队的望哨所。

责任编辑:邰月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