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四川省和成都军区举行国庆60周年大型歌咏晚会

  四川省、成都军区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大型歌咏晚会

    刘奇葆李世明蒋巨峰陶武先观看演出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9月29日晚,四川大学体育馆,来自地震重灾区北川县的羌族女孩刘晓桦以稚嫩的童声演唱拉开了“祝福祖国———四川省、成都军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大型歌咏晚会”的序幕。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成都军区司令员李世明,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省政协主席陶武先观看演出。

  晚会由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成都军区共同主办。晚会以祝福祖国及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核心,分为“激情岁月”、“锦绣河山”、“崛起中华”、“祖国万岁”4个篇章,每个篇章选取数首经典歌曲,采取独唱、领唱、合唱和联唱等艺术形式。

  由工人、农民、解放军、公安、武警、学生、医护人员等约3000人组成的11个表演方队,代表全川8800万人民向新中国60华诞献唱生日礼赞,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和美好祝愿。

  在80多分钟的演出中,《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我和我的祖国》、《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等红色经典歌曲唱出了四川人民对祖国母亲的无限眷念、对新中国60华诞的真挚祝福。来自地震重灾区的工人们用《我们走在大路上》,表达了灾区群众对祖国的热爱和自强不息的精神;《当兵的人》、《我是一个兵》等耳熟能详的军旅歌曲,抒发了子弟兵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甘愿奉献青春、挥洒热血的赤诚;《崛起四川》、《英雄少年》等节目,唱出了四川人民在灾难与困难面前无所畏惧的英雄气概和对重建美好家园的信心与决心。歌咏晚会现场高潮迭起,精彩不断。 军地领导董贵山、李作成、方殿荣、赵开增、艾虎生、吴昌德、王祥富,欧泽高、王少雄、魏宏、李春城、李登菊、叶万勇、柯尊平、王怀臣、钟勉、黄新初、陈光志、甘道明、郭永祥、杨志文、张东升、王宇坤、黄彦蓉、王宁、李成云、陈文华、晏永和、陈杰、解洪、曾清华、黄润秋等观看演出。 记者 郝勇 方晓哺 裴蕾

(责任编辑:wenjiewang)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