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六星级公厕”贴了黄金,就能舒心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09月30日08:11
  酸枝红木屏风、“玉包金”琉璃瓦顶……这是座艺术馆?错,是800万元打造的公厕。广州番禺区一大型山水园林旅游景区有间贴了1斤黄金的“六星级公厕”,10月1日将正式对外迎客。(详见本报今日B7版)

  有句话说得好,细节决定一切。对一个城市而言,看似不起眼的公厕,差不多象征了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您要是来到一个地儿,突然碰上三急之一,提溜着两条长腿走得快要抽筋却还找不到方便之门;或者来到一脏兮兮臭烘烘的所在,捂着鼻子解决问题,不管这个城市的景色多秀丽、街道多整洁,或多或少你都会对它有点失望。

  所以,像杭州这样的城市,会推出公厕地图,外地游客来到杭州可以免费领到一份,有了它,内急时可以镇定自若地按图索骥,不用汗珠滚滚面无人色;所以像苏州这样的城市,公开招聘高素质的公厕所长,连大学生都来竞聘。对这些我们都不必奇怪,这是城市的进步,文明的演进。

  不过,对于广州这座贴了1斤黄金的“六星级公厕”,它的出现还是能让我们感觉到眼前一晃或是眼神一滞。人家可是把它当艺术品来包装的,红木屏风,琉璃瓦顶,多有雍容典雅的气息,只是这1斤黄金贴上去,就让人质疑景区的艺术品位,就像一颗本来被洗得洁白如玉的贝齿,外面硬镶上了一层金箔,冲你咧嘴一笑,正在看风景的人突然就煞了风景。

  这个不成功的艺术品做为一种营销手段,恐怕也说不上成功。您贴了黄金,花了800万,就能招来千里之外的游客?千里之外的盗贼倒是有兴趣。

  那些住着晴天漏太阳雨天漏雨的危旧房的市民,若是有机会来到这名为“舒心阁”的“六星级公厕”,不知作何感想?就好比刘姥姥进了大观园,只想一翻身躺下不走了。至于方便问题,恐怕会摆摆手说:您先来,我不急!这样一来,“六星级公厕”连实用功能也彻底失去了。(董碧辉)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