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辽宁国庆彩车突出振兴主题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09月30日08:25
  沈飞公司承制的国庆彩车长15米宽6米

  本报讯(记者马驰、通讯员徐凤英)“辽宁省国庆彩车,是咱沈飞人造的”——9月29日,记者从中航工业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沈飞公司)获悉:9月22日,首都国庆群众游行指挥部对全国65辆彩车进行初评,由沈飞公司制作的辽宁彩车获得了唯一“团体奖”。

  据悉,由沈飞公司承制的国庆彩车总长15米,宽6米,最大高度近10米。车体主梁结构采用碳纤维复合材料,使整车重量轻又结实。沈飞制造的辽宁彩车有几个突出特点:一是底座上安装有一个周长为35米的舞台大转盘,采用齿轮传动链条设计方法,科技含量非常高;二是前升降舞台结构仿造飞机机翼结构,主梁采用复合碳纤维材料及蜂窝地板结构,横梁为铝合金材料制造;三是整辆彩车电气化设计也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据了解,辽宁彩车紧紧围绕“坚持科学发展观,促进辽宁老工业基地振兴”的主题思想,用夸张、抽象和强调的手法将典型的工业符号转化为艺术造型,色彩上突出金、银、红三色,车体的边缘配以鲜花和彩带,表达“振兴乐章”的气氛。据悉,10月1日,辽宁彩车出场顺序将排在“锦绣中华方队”的第六位,从出发线到天安门前,时速5公里,估计用时3分52秒。车上将有38名演员穿着各种服装,分别代表辽宁省的16个少数民族和工人、农民、知识分子等各界人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