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媒:韩国又有5项非物质文化遗产有望申遗成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09月30日08:26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韩国媒体报道,该国的圆圈舞、男寺党表演、灵山斋、济州Chilmeori堂灵登巫术、处容舞等5项非物质文化遗产有望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录。

  “韩联社”消息,韩国文化遗产厅29日(当地时间)称,30日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行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委员会上,将决定是否将圆圈舞等5项非物质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录。

  文化遗产厅介绍说,这些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在提前举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委员会咨询会议上获得推荐的,因此在正式会议上很有可能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目录。

  报道中称,目前在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录中有76个国家和地区的166项非物质文化遗产,其中韩国有宗庙祭礼及宗庙祭礼乐(2001年)、唱剧调(2003年)、江陵端午祭(2005年)等3项非物质文化遗产列入目录。如果这次5项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成功列入目录,韩国将拥有8项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

  圆圈舞(重要非物质文化遗产第18号)是在过年、正月十五、中秋等节日举行的歌曲、舞蹈、音乐成三位一体的原始综合艺术。

  男寺党表演(重要非物质文化遗产第3号)是朝鲜后期,男寺党派巡回农村和渔村,主要以庶民阶层为对象进行的表演艺术,表演者通过表演批判贵族社会的不道德性,唤醒民众意识。

  灵山斋(重要非物质文化遗产第50号)是49斋的一个形态,这一活动是通过信奉和依赖于佛教,让灵魂到达极乐世界的仪式。

  济州Chilmeori堂灵登巫术(重要非物质文化遗产第71号)是在济州市健入洞的Chilmeori堂进行的巫术,包含着济州岛特有的海女对灵登神的信仰和民俗信仰,是韩国惟一的海女巫术。

  处容舞(重要非物质文化遗产第39号)是在宫中舞蹈中,唯一面带着人形面具跳的舞,它的创作基于处容传说,是面具和衣裳、音乐、舞蹈相融合的舞蹈艺术。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