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民警浴血擒凶脸被刀划穿 伤口深可见牙齿(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09月30日08:29
民警擒敌时负伤,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禅城两民警英勇负伤 其中一人左脸伤口深可见牙齿 4名嫌疑人现场被擒获

  昨日凌晨,佛山市公安局禅城分局两名民警在追捕嫌疑犯的过程中,被疑犯持刀划伤脸部,其中一名警察伤势较重,左脸伤口约12厘米长,深可见牙齿,目前正留院治疗。

  由于两位民警浴血追捕,4名犯罪嫌疑人先后被制服并带回审查,目前,两名民警经送医院治疗后伤情稳定。

  凌晨盘查时浴血擒凶

  禅城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禅城区江湾立交桥一带近期发生多宗抢劫、抢夺等侵财案件,永安派出所掌握到该信息后,经初步调查发现有一个抢劫团伙活跃在上述路段。警方曾多次在相关地段预伏,未果。

  9月28日晚,永安派出所联合巡警三大队组织警力在江湾立交桥下预伏,希望将该抢劫团伙一网打尽。便衣民警从28日晚上7时开始在周边埋伏,一直持续到29日凌晨1时许时仍未发现嫌疑人。

  大约凌晨1时20分左右,预伏民警准备收队时,突然在立交桥底层江湾路出口位置发现4名可疑人员,形迹可疑。民警上前表明身份后,要求对嫌疑人进行盘查,嫌疑人反抗并往立交桥底层佛山大道顺德方向出口逃散。

  随后,民警对4人进行追捕,追出50多米后,一名嫌疑人在黑暗中突然持刀转身挥舞,将紧随其后的永安派出所民警王建华和巡警三大队民警孔德昌的脸部划伤。

  民警忍痛与其他同事继续抓捕,现场将赵×锋、赵×平、赵×炼、谭×强4名嫌疑人抓获,其中一名疑犯曾获刑入狱。等抓捕完,两名民警的衣服都已经被自己的鲜血浸透。

  两受伤民警伤口已缝合

  经了解,受伤民警王建华、孔德昌均被及时送往医院救治,其中王建华伤势较重,左脸伤口约12厘米长,深可见牙齿,经缝合20多针后目前正留院治疗,他的妻子和岳父都在医院照顾他。

  另一名民警孔德昌左脸伤口约9厘米长,经缝合和治疗后在家养伤。昨日上午,禅城公安分局有关领导慰问两名受伤民警,并送上慰问金。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翁晓鹏通讯员温淼森、贺珏)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