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第16号热带风暴“凯萨娜” > 热带风暴凯萨娜消息

菲律宾洪灾致死240人 救灾物资匮乏(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09月30日08:13
  9月29日,菲律宾军人在马尼拉为灾民准备救灾物资。据报道,热带风暴“凯萨娜”26日登陆菲律宾时引发的洪灾和山体滑坡已造成240人死亡,37万多人撤离家园住进帐篷。新华社/法新

  菲律宾政府最新公布数据显示,台风“凯萨娜”造成的洪灾和山体滑坡已致使187万人受灾,死亡人数则上升至240人。

  现阶段,超过37万名难民栖身607个安置点。

  “一生一次”

  台风“凯萨娜”26日席卷菲律宾北部,给首都马尼拉及周边地区带来40年未遇降雨,马尼拉80%城区遭淹没。

  菲律宾总统格洛丽亚马卡帕加尔阿罗约以“一生一次”形容这次洪灾。

  官方最新数据显示,洪水已致使240人死亡。参与救援的官员说,随着马尼拉和周边重灾区省份积水逐渐退去,遗体搜寻工作难度降低,因此死亡人数可能继续攀升。

  国防部长希尔韦托特奥多罗说,政府已“尽最大努力救援”。美联社报道,参与救援的菲律宾军队、警察和志愿者已救出超过1.2万名灾民。

  9月29日,菲律宾军人在马尼拉搬运准备发放给灾民的救灾物资。新华社/法新

  物资缺乏

  法新社记者29日早餐时在位于马尼拉东部的卡恩塔一处安置点观察到,灾民排起长队领取生活必需品。

  “我凌晨4时开始排队,”现年67岁的普里莫奥西洛说,“但到现在,我只领到一瓶水。”

  安置点的每一户家庭原定每天可领到两个沙丁鱼罐头和一包面条。但和许多人一样,奥西洛并未领到这份配给品。

  “我们现在很饿,”奥西洛说。

  现阶段,安置点中3000人只能共用一个厕所。

  参与救援的官员若埃费雷尔告诉法新社记者:“我们需要衣服、食物和药品。我不知道我们还能坚持多久。”

  安置点工作人员眼下正教灾民如何合理使用饮用水和卫生设备。

  “但这是最难教的事,”工作人员克里斯蒂娜贝纳尔多告诉法新社记者。

  9月29日,菲律宾军人在马尼拉为灾民准备救灾物资。新华社/法新

  亟须支援

  菲律宾政府28日呼吁国际社会施以援手,帮助菲律宾救灾。

  “我们正竭尽全力提供生活必须品,但更加严峻的形势等待着我们,”国防部长特奥多罗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不能坐等它(严峻形势)到来。”

  一家菲律宾电视台29日直播菲律宾内阁会议。总统阿罗约在这次会议上说,内阁成员“应捐出两个月工资”支援救灾。此外,阿罗约还命令有关部门提前向政府工作人员发放年终奖金,以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法新社报道,阿罗约先前已开放总统府,把总统府也作为安置点和物资发放中心。

  现阶段,美国已捐款10万美元,派出一架军用直升机、5艘橡皮艇和20名美国军人参与救援。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世界粮食计划署也已向菲律宾提供食品和其他救援物资。(蒋骢骁)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