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高端买家助升 广州二手房价格有望再攀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09月30日08:40
  二手房成交价格有望持续攀升。调查显示,由于一手楼价过高,不少原先打算买一手楼的刚性需求已经转为购买二手楼,导致二手楼市初次置业者的比例从正常时期的不到7成提高到了78.3%。买家的增加是推高房价的原因之一。

  营业税倒计时推动成交

  成交数据显示,近期包括珠江新城、滨江东等次新房较多的板块成交火热。满堂红珠江新城分行主管介绍,最近珠江新城的二手楼成交转好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部分防通胀的客户经过前期的观望看到一手楼越卖越贵,而国家又宣布明年将继续实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抓紧入市;二是营业税减免的优惠政策到年底就要结束,客户和业主担心到明年又要增加一大笔税费,都有在年内完成交易的打算。其中,保利香槟花园、星汇园、南国花园、金碧华府、凯旋新世界等都是热卖楼盘,有不少是符合2~5年楼龄营业税减免优惠政策的房源。

  满堂红海珠罗马分店主管赵惠玲也表示,近期南洲板块单价1万元/平方米以上、总价在100万以上的次新房成交火爆,改善型和保值型的客户出手毫不手软。而购买5000~7000元/平方米左右的中低端二手房的客户就会谨慎得多,主要是因为该类客户的资金预算有限。

  高端买家助升二手房价

  合富置业星河湾分行人士也表示,华南板块受亚运等利好带动明显,买家“追涨”的势头比较明显,不少股民将资金投入200平方米的大面积物业,总价多在200万元以上。“这部分持优质物业的业主心态坚守高价不放,预计十一黄金周高端物业出现明显降价的可能性不大。”

  合富置业市场部总监陈慧红表示,一手房市场的变化将直接影响着二手楼市。“随着一手房成交均价持续攀升,二手楼价也相对坚挺,尤其是一些不等钱用的业主,坚守总价不放。又随着股民转投房地产,更坚定了业主的信心,二手房成交价格将呈现稳中有升的态势。”

  合富置业金碧华府分行人士介绍,在近期一手新货方面,珠江新城的推货在20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为主,如名悦、嘉裕丹顿阳光等,但货量并不大,这也将促使一部分豪宅买家“转战”二手市场。但由于业主心态普遍强硬,买家的观望情绪加深。(记者徐凤罗莎琳)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