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香港天气不稳定 维港国庆烟花汇演或被延期(图)

(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10月1日就是建国60周年大庆,但近日香港天气不稳定,警方表示若1日晚天气欠佳,烟花汇演会顺延一天举行,主办单位会在当日中午开会决定,最迟下午5时将结果向外公布。

  警方预计,今年会有40万人在维港两岸观赏烟花汇演,人流会比往年多,届时将进行多项封路措施及人群管制。

  国庆烟花汇演预定于1日晚8时举行,但天文台预测1日将会下雨,汇演统筹中心会在1日中午12时开会决定是否如期举行,港岛总区交通部总督察梁永泰表示,如果烟花汇演改期,最迟会在1日晚5时前通过传媒会向市民公布。若烟花汇演确实取消,大会将安排汇演延至10月2日9时15分进行。

  梁又指,若天气不好但汇演仍继续,封路措施可能会弹性提前进行。由于今年是建国60周年国庆,加上“十一”黄金周假期,警方预计今年会有40万人在维港两岸观赏烟花汇演,人流会比往年多。

  警方将在国庆烟花汇演期间,在港岛区花园道缆车站、湾仔北、湾仔南、中区及山顶区部分道路将由下午4时起分阶段实施封路及改道措施,而九龙区尖沙嘴和佐敦一带则由下午5时起分阶段实施,直至人群散去及道路重新开放通车为止。

  受封路影响,共82条巴士路线及25条专线小巴路线须改道行走,部分巴士或小巴站将暂停使用或迁移,有31条巴士路线将视乎乘客需求而会加强服务,港铁也会加强班次服务。

  另外,不少市民均希望舒舒服服欣赏烟花,而选择在海景餐厅晚膳,维港两岸多间餐厅1日晚已经爆满,如尖沙嘴香港洲际酒店的港畔餐厅,国庆夜所有座位早于上周已被客人订满,而维港另一端的湾仔Duetto,其座位预订率也已爆满。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