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国庆纪念册标价2680售价230 实际不足百元(图)


    “国庆”纪念册标价2680实际230元就卖(图)

  市场上不同的“辉煌中国”纪念册,标价在2000元至3000元左右,而实际价格仅200元左右

  国庆、中秋将至,买礼、送礼的人越来越多。除了月饼,以“国庆”为主题的纪念册也成了时髦的礼品。但是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国庆”主题的纪念册鱼龙混杂,有的标价数千,成交价仅百元;有的名字响亮,却遭遇了同名的“撞车”。记者花230元购买了一套“定价”2680元的“辉煌中国”邮票纪念册,经过业内专家鉴定,所含邮票和钱币的价值不超过100元。专家提醒,“时政”类邮品的升值潜力不大,不宜作为投资品。

  现场探访 售价230元实际价值不足百元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马甸万家邮币卡市场。交易大厅内,半数以上的摊位上都摆着各式各样的“国庆”主题纪念册。

  这些纪念册里面收集的以“邮票”、“纪念章”为主,也印制有一些历史照片,每册大约十几页。纪念册为大开本,包装精美,有的还附有收藏证书。这些纪念册大多标榜“限量发行”,发行数量都在千册左右。记者在市场内看到,拿着三四套纪念册的买家并不少,他们多是商务人士,购买纪念册准备国庆时当做礼品送给客户。

  记者以230元的价格买下了一套“辉煌中国”邮票纪念册。经过业内人士初步鉴定,确认其中价值最高的是一枚面值50元的“国庆五十周年纪念钞”,目前市场价格约65元。据该业内人士介绍,记者所购的“辉煌中国”邮票纪念册内所含的邮票、钱币,市场价不会超过100元。

  另一摊主极力推荐的“新中国好”邮册,叫价120元。记者查询后得知,册内价值最高的是一套五枚奥运福娃邮票,价值20多元,而整册邮票总价不会超过50元。

  摊主揭秘 定价虚报成交价仅“十分之一”

  这些“国庆”纪念册,虽然实际价值远低于市场售价,却都有个很高的“定价”。售价百余元的纪念册,往往在封底注明“定价”多在2000元至3000元。如果买家是个“外行”,摊主就会以“定价”为标准,再打个折扣。

  探访中,记者看到一款名为“大阅兵”的纪念银条,共五枚,属于市场内比较高档的“国庆”纪念品。摊主介绍,银条由世界华人收藏家协会监制,标价2280元,并表示可以打折。一番讨价还价之后,摊主最后表示,“真想要200元拿走”。

  一位摊主告诉记者,这些纪念册的所谓“定价”,都在3000元左右,但实际售价都不会超过200元。摊主说,实际售价只有“定价”的十分之一左右,“定价”只是标个样子,多用在电视广告上。

  记者在调查中还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市场中售卖比较好的几款“纪念册”,其“定价”都是高得离谱,动辄三四千元。“好多买主就想拿‘定价’高的纪念册送人,有面子。”另一位摊主说。

  记者调查

  种类混杂 “辉煌中国”有三种

  探访中,记者发现了三种不同的纪念册,却都叫做“辉煌中国”。记者看到,这三款“辉煌中国”的出品或监制单位分别是中央党史出版社、中国香港国家收藏家协会和中央文献出版社。三款定价分别是2860元、2680元和3880元,在市场内叫价都在150元左右。记者就此询问三家摊主,摊主均表示“我的才是真的”。

  这些纪念册中,有的以邮票、纪念章为主,也有的以“金箔票”为主。记者在一本“庆典中国”邮册中看到,一枚按照“国庆五十周年”纪念钞复制的“金箔钞票”赫然在列。记者咨询业内人士后得知,这种“金箔票”的价值,要远低于原票。

  此外,一些国外发行的中国题材邮票、非官方发行的各种材质纪念币也被收进了这些纪念册中。

  专家观点

  不宜跟风 “时政”题材升值不高

  业内专家周凤迟认为,此类“国庆”题材的纪念册是一份收藏品,但升值潜力不高,不建议有投资需求的人士购买。

  周凤迟说,目前邮市中“时政”题材的邮品升值空间普遍不高。他举例说,国庆五十周年时,曾经发行一套“五十六个民族”为主题的邮票,一版共56张0.8元的邮票,总价44.8元。由于发行量的原因,这套邮票发行后就跌破原价,至今市场价格在42元左右。周凤迟说,真正价值高的邮票,不可能在动辄数千套的“国庆纪念册”中出现。

  对于纪念册中出现的“国外邮票”,周凤迟说,一些国外发行的“中国题材”邮票,很多是在国内印制,印好后就直接流入中国的邮市,而不是专门从国外进口的。

  周凤迟表示,对于目前的“国庆”邮品,投资者不宜跟风。他表示,如果为了喜庆气氛,可以购买留念;如果为了升值,则“大可不必”。(记者 李嘉瑞 袁艺 )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