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卡扎菲委内瑞拉开会不忘购物 珠宝相机全进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09月30日08:54
人们纷纷与卡扎菲合影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媒体9月29日报道,正在委内瑞拉玛格丽特岛上出席第二届南美-非洲峰会的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当天逛兴大发,来到岛上著名的商业街过“购物瘾”,不仅购得珠宝、数码相机等奢侈品,还受到了岛上居民明星般的接待。

  买俩数码相机 店主受宠若惊

  29日,卡扎菲一行人来到玛格丽特岛著名的萨姆比尔大道,这条商业街上汇集了世界上许多著名的珠宝、时装和数码产品等奢侈品牌。卡扎菲和其庞大的随行队伍一走上街头,便引得店主和路人纷纷侧目,待认清这就是大名鼎鼎的利比亚领导人后,人们纷纷上前与其握手留影,让卡扎菲好不得意。

  一家电脑专卖店店主卡洛斯?莫拉尔斯兴奋地告诉记者:“太出乎意料了,我们刚开始还以为卡扎菲只是在街上随便转转,不会进到店里来,因为随行人员很多。不过逛了一会他真的就进来了,惊得我们都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想想看,一个国家的领导人就在眼前!”卡洛斯还透露,卡扎菲共带了25名随从,主要包括他的保镖和朋友。

  卡扎菲在店里进行一番挑选后,终于下手买了两台数码相机。为了测试相机的性能,店主卡洛斯就给大家合了几张影,卡扎菲一看成像效果不错,就痛快地掏钱买下。卡洛斯说:“我们对卡扎菲充满了敬意和爱戴,他能在我的店里买东西,我真是感到荣幸至极。”

  购精美珠宝 不知送给谁

  逛完了数码精品店,卡扎菲又来到了一家珠宝店。在那里,他看上了一套产于南非的金银饰品,包括一只戒指和一条手链。不过店主说,卡扎菲并没有透露要把这套饰品送给谁。

  报道称,当天那么多人中,只有卡扎菲一个人买了东西,其他人显然只是陪他来逛逛,什么都没有买。在萨姆比尔大街上,记者还遇到了一对母子,母亲兴奋地告诉记者,卡扎菲和他们合了影,“而且卡扎菲还十分友善地把小男孩搂在了怀里”。

  利比亚和委内瑞拉两国长期友好,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近年来曾数次出访利比亚。为了纪念两国的友好关系,利比亚国内还有一座以查韦斯命名的足球场。

  (环球在线:梁杉)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