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洲央行行长称将适时退出扩张性货币政策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09年09月30日09:06

  欧洲央行行长:将适时退出扩张性货币政策

  本报布鲁塞尔电欧洲中央银行行长让-克洛德·特里谢28日表示,欧洲央行不会永远像现在这样为货币市场提供强力支持,而是会适时退出现行的扩张性货币政策。

  自去年金融危机爆发后,为维护货币市场稳定、降低借贷成本,欧洲央行已向欧洲货币市场注入数十亿欧元流动性,这也成为很多商业银行最主要的资金来源。

  但特里谢当天在欧洲议会一个常设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强调:“对欧元区货币市场的强力干预不会长久持续。”

  他说,对货币市场的干预只是在特殊情况下采取的特殊措施,一旦市场恢复正常,就要逐步中止干预措施。但他同时明确指出,由于经济目前正处于关键的回升阶段,欧洲央行现在还不能放弃对货币市场的支持,扩张性货币政策退出时机未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