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专家解读休息日重合 否认10月3日加班领6倍工资

来源:东方网
2009年09月30日09:14

  专家解读“休息日重合” 10月3日加班领6倍工资属误导

    多条有关10月3日加班可以领取6倍或8倍薪金的帖子在各大网站流传。对此,劳动法专家谈育明明确表示,10月3日加班领6倍或8倍工资纯属误导。10月3日加班,按规定可以领取不低于300%的工资。

  网友提出10月3日加班领600%工资的依据是,10月3日中秋节与国庆节法定节假日重合,加班应按双倍法定假日加班费领工资。一些提出领8倍薪金的网友认为,10月3日既是中秋节与国庆节法定节假日,又是公休日,按照法定假日加班拿3倍薪金规定,以及公休日加班拿双薪规定,3个休息日重合,10月3日应该拿8倍薪金。

  谈育明认为,10月3日虽然属于3个休息日重合,但10月3日公休日已经调至10月5日,中秋节调至10月6日,所以10月3日加班应当视为国庆假期加班,不存在公休日和中秋节加班问题,10月3日加班应该领取不低于300%工资。

  如果10月6日加班,可以领取不低于300%工资;10月5日加班,应该领取不低于200%工资。

责任编辑:wenjie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