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上海青年志愿者争献造血干细胞 献血点延时服务

来源:东方网
2009年09月30日09:40

  青年志愿者争献造血干细胞 国庆无偿献血点延时服务

  昨天中午,松江大学城校区内处处涌动着爱心的暖流,热心公益的青年学生纷纷卷起袖管,参与“为了生命的希望工程”———上海青年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行动2009集中活动周的集中报名血检活动。5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参加了现场的血检入库,用这种特殊的方式迎世博、庆国庆、献爱心。

  该行动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市红十字会主办,位于松江大学城的东华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对外贸易学院、上海立信会计学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复旦大学视觉艺术学院等7所高校共同承办了此次活动。团市委书记潘敏,副书记徐彬,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马强,副会长李明磊等领导出席活动并看望了志愿者。

  在昨天的活动现场,其中的11位代表给新入库的志愿者讲述了他们爱心行动的感言,用他们的亲身经历为新志愿者接好青年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行动的旗帜鼓劲。新入库志愿者东华大学环境学院的大二学生黄鹏向全体青年学生发出了要以实际行动积极支持“上海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建设的倡议。

  在填写申请表和验血的现场,大学生们举着手排着队等验血。来自吉林的东华大学计算机学院大一新生吕修权说:“让更多白血病患者燃起生的希望,弘扬爱心,我们年轻人当仁不让。”

  国庆无偿献血点延时服务

  记者昨日从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获悉,为保证国庆期间上海的临床用血需求,10月1日全市血液零时库存将达10000人份。同时,长假期间各无偿献血点位将延时服务,以方便爱心市民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庆祝国庆。

  位于上海火车站南广场东南出口处的金山区血站爱心献血车,南京路步行街服务的崇明县爱心献血车,以及松江、嘉定等区域内的流动采血车都将延长采血服务时间。上海市(红十字)血液中心也在原有基础上延长了无偿献血点的工作时间。据悉,献血点的工作时间比平时延长2个小时,即截止到晚上8时左右。

  另外提醒市民,原本停靠中环百联的流动采血车,10月1日至8日期间改停上海长途汽车客运站(新客站北广场),10月9日后停靠闸北区大宁绿地的大润发超市门口。

责任编辑:wenjie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