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超越美英日德成南非最大贸易伙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09月30日09:38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报道:据台湾“中央社”9月29日报道,南非贸工部最新统计显示,中国已超越美国,英国,日本和德国,成为南非最大贸易伙伴,今年1至7月双边贸易额已达南非币324亿(约43.84亿美元)。

  美国1至7月与南非贸易额为217亿,日本为197亿,德国和英国分别是175亿与152亿,中国大陆首次“超英赶美”,并凌驾日本,德国之上,成为非洲最大经济体南非的第一大贸易伙伴。

  南非《商业日报》引述中国大使钟建华的话说,两国贸易额增加的原因是,在去年全球金融风暴的冲击下,多数发展中国家降低了对新兴经济体的订单,但南非对中国出口额却逆势成长,并且首次享有贸易顺差,且可能再增加。

  在非洲53个国家中,除了第2大石油生产国安哥拉(24%)外,南非目前占中国对非贸易比重达17%,其次为苏丹,阿尔及利亚的8%和7%,而在中国对全球贸易排序里,安哥拉和南非分别位居第29与31名。 (来源:环球网 编辑:欧叶)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