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世博会民企馆主体结构封顶 张艺谋团队鼎力相助

来源:东方网
2009年09月30日09:43

  世博会民企馆主体结构提前封顶 张艺谋创意团队相助

  在昨天举行的世博会民企馆主体结构封顶仪式上,民企馆馆长孙军透露,该馆将以“细胞”象征活力无限的民营企业,而张艺谋的“印象”团队将打造别具一格的视觉效果。

  建筑表层首用“智能膜”

  民企馆位于世博规划区浦西园内,是企业馆中面积最大的展馆之一,主题设定为“无限活力”。民企馆副馆长、项目建筑总指挥张琳介绍说,民企馆建筑以“细胞”为设计理念,象征众多民营企业的无限活力以及蕴藏在其内部的能量。外部由多个巨型圆柱体排列组合而成,这些圆柱通过完美协调的曲面彼此有机结合,代表多家民营企业的联合出展。

  与由钢筋、玻璃建造的直线型普通建筑不同,中国民企联合馆大胆采用了曲线型设计。且建筑表层采用的智能膜(激光镭射膜)在世界建筑史上也是第一次。这种智能膜是将一层铝制的反光材料涂在透明膜的背后,随着阳光折现光线的角度不同、参观者角度及视点距离的不同,所呈现出来的色彩、景象也不同。

  张琳表示:“我们的馆虽然是静止的建筑,但是由于幻彩的变化,使得展馆散发出盎然活力,可以说是人动馆也动!”到了夜晚,除了影像之外,还配以照明、音响以及特殊演出手法,整个展馆流光溢彩、精彩纷呈,届时一定会成为整个世博会园区的亮点。

  张艺谋创意团队鼎力相助

  民企馆馆长孙军透露,主办方已与张艺谋领头的“印象”系列创意团队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以世界首创的展示技术结合大导演的表现手法,为参观者营造一个颠覆性的视觉效果,在灯光、音效、音乐、特技表演中完成对“活力”的体验。

  孙军在谈到和张艺谋团队的合作时透露了一个小插曲。当时为获取张艺谋的加盟,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亲自领头,民企参展方代表分三路从沪京津出发汇聚到张艺谋正在赶拍新片的摄影地张掖。十几个小时的风尘颠簸和民企家们的满腔诚意感动了张艺谋,当场就和代表们进行了一次深入的交流。

  张艺谋表示,虽然自己拍过很多“英雄”,但还从未反映过活跃在经济浪潮中的民企“英雄”,很有兴趣来挑战一次。于是当时就承诺担任民企馆的艺术顾问,担负整体的创意工作。但由于自身档期太满,就又介绍“铁三角”的另两位(王潮歌、樊跃)加入进了创意团队。

责任编辑:wenjie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