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青岛公安三个到位助推国庆安保社会面巡控工作

  人民网青岛9月30日电 (宋学春 王建华)9月15日青岛警方启动了社会面巡逻防控,最大限度屯警街面。今天从青岛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了解到,巡逻防控有效遏制了街面犯罪。截至目前,全市未发生恶性刑事案件和重大突发治安灾害事故,各类案件稳中有降。另外,通过巡逻防控共查破刑事案件170余起,治安案件18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09余人。

  据介绍,为了做好社会面巡控工作,全市共组织了4530余名巡逻警力、群防群治力量7.2万余人,全天候加强社会面巡控。期间,针对市南区是国庆安保活动的主要地区的特点,警方在经反复实地勘察,确定了市南沿海一线45个重点巡控区域,抽调了180名市局机关民警压到市南区,担负起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巡逻防控任务,实行"网格化"巡逻布警模式,最大限度地缩短了巡逻半径。

  为了提高见警率,警方组织警力自8时至23时实行定点停靠与机动巡逻相结合,全面覆盖了青岛市的重点区域,既增加了市区巡逻密度,又提升了快速应急能力。各分、市局原有的"110"三警联勤、街面警车巡逻和协警力量继续保持运转,与街面徒步巡逻力量有机结合,形成多层次的防控格局。

  另外,警方对全市110余处大型商场超市、文化体育活动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实行定点驻警、周边巡控,共派驻警力175人加强秩序管控,开展以防火、防爆、防破坏、防拥挤踩踏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检查,组织警力加强人员聚集场所内部及周边防控,督促指导主管部门和法人落实安全制度和防范措施,整改安全隐患,建立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安保力量及安全保障机制。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