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桃园空军机场跑道将废除 曾是重要军事基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09月30日09:37
桃园军用机场并入航空城后,原有跑道将废除。图片来源:联合报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曾经是著名“黑猫中队”驻防基地的桃园空军机场跑道确定将废除、移交桃园航空城使用。台当局“交通部长”毛治国表示,废除跑道“已定案”,未来航空城与军用机场有关的限高也全部解除。对原处于限高范围内的高铁桃园站和周边土地投资开发等将有帮助。

  位于大园乡的桃园空军机场,曾是重要的空军基地,未来废除跑道后,将与桃园国际机场共享南跑道,军用机场将只保留七十四公顷土地,部分作为储放军机用、部分作为滑行道,释出给航空城的土地超过三百公顷。

  毛治国表示,航空城园区纲要计划经“行政院会”核定后,明年初就可以划定园区范围,展开区段征收作业,明年底就可以完成桃园机场公司改组。

  有关桃园机场公司成立,毛治国表示,预计明年底就可以完成。他说,已经有一个推动小组在进行。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