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足球不会退出奥运会

来源:新华网
2009年09月30日09:48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9月29日电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29日称,尽管国际足联与国际奥委会在球员年龄限制方面还存在一些分歧,但可以肯定双方会达成协议,让足球这一备受关注的体育项目继续留在奥运会。

  布拉特表示,国际足联目前已成立了一个特别工作组,专门负责研究奥运会参赛球员的资格与标准。在国际足联执委会会议结束后,布拉特说:“我认为足球比赛不会从奥运会中排除,国际奥委会对各单项体育联合会负有责任,而国际足联也对奥运会负有义务。”

  国际足联此前曾希望,将奥运会足球比赛参赛球员的年龄限制由现在的23岁以下降到21岁以下,或者废除年龄限制但要求参赛球员均没有世界杯比赛经历。欧洲联赛的顶级俱乐部也支持国际足联的此项提议,然而国际奥委会却认为这一提议会削减奥运会足球赛的精彩程度,他们希望继续保持23岁以下的年龄限制,并且允许3名超龄球员上场比赛。

  布拉特称特别工作组将继续对这些提议进行深入研究,同时也不会排除其他新提议出现的可能性。“奥运会中足球是极具吸引力的比赛项目,奥运会的足球比赛已经有了100多年历史,我们会克服困难让这段历史继续延续下去”。

  布拉特还说,他将在哥本哈根与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继续就这一事项进行磋商。国际奥委会将于10月2日在丹麦的哥本哈根举行全会,投票选出承办2016年奥运会的城市。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