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保姆国庆可休四天半 加班费由雇佣双方协定

来源:南方日报
2009年09月30日10:39

  本报讯 (记者/许蕾) 记者采访了解到,家政业统一合同的启用,恰逢双节重叠的空前长假,休息权和加班费近日已成为家政公司、广大雇主及保姆关注的焦点。

  根据下月将施行的统一合同规定,住家保姆每周可休息半天,并享有国家法定假日的休息权。对于这些假日,雇主可安排保姆实时照休或集中补休。市家协秘书长莫小英解释,国家法定节假日在本假期中有4天,再加上合同规定中应给予保姆的一周半天休息,所以,国庆中秋长假,保姆有章可循的标准休息日是4.5天。莫小英说,确因工作需要不能安排休息的,应参照国家相关规定补偿加班服务报酬。

  对于加薪标准,莫小英表示,广州的保姆没有加班费标准,并非标准合同遗漏,而是听取各方意见“故意留白”。“住家保姆面对的,是千差万别的家庭,硬性的加班费标准,不一定适应每个家庭。”莫小英认为,保姆加班该发多少钱,应由雇佣双方协定。

责任编辑:邰月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