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报考大陆金融证照人数倍增 理财规划师最火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09月30日10:54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两岸金融监理备忘录(MOU)签订后将创造金融业登陆商机,让报考大陆金融证照人数较去年倍增。目前最火暴的大陆金融证照除了理财规划师,也有不少考生询问证券业从业人员证照。

  据了解,继台湾宝来曼式、富邦金、永丰金等企业,凯基、统一证券也限定旗下员工今年底前要考取大陆相关金融证照。

  远景国际教育机构教务长高美雅表示,大陆的证券从业人员证照一年共有四次考试,今年上半年报考人数仅数十人,但9月第三次考试的考试人数已增加到两、三百人,超过去年整年考试人数。

  高美雅说,今年最后一次考试时间在11月28、29日,报名时间为10月9日到19日,由于不少证券业从业人员想赶搭今年最后考试梯次,估计将有四、五千人参加。

  高美雅指出,这张证券从业人员证照分为一级与两级,必考基本科目为“证券基础知识”,其次还需任选“证券交易”、“证券发行与承销”、“证券投资分析”、“证券投资基金”等专门科目。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