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成就消息

推动中国经济社会走上创新驱动的科学发展轨道

  人民网北京梅地亚新闻中心9月30日电 (记者贺迎春)在今日上午国庆新闻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称,将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的道路,推动中国经济社会走上创新驱动的科学发展轨道。

  万钢表示,为了实现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的奋斗目标,推动中国经济社会走上创新驱动的发展道路,从长远考虑,我们将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首先,把自主创新作为科技发展的战略基点;加强基础研究和面向未来的前沿技术研究,提高我们科学技术持续发展的能力,促进科技与经济的结合,加快培育新兴战略型产业,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这是我们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当中的一个重点任务。

  加快实施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科技专项行动,加强对于气候变化的科学问题、节能减排的技术问题,适应气候变化的科技工作,以及政策推广和公众的科学普及,是我们应对长远挑战的具体行动。

  进一步推进具有中国特色的国家创新体系建设,涉及到培养和造就一批能够支撑我们国家创新发展的高素质人才,需要继续加强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充分利用国际资源,既要学习先进技术,也要同时帮助发展中国家共同进步。

  万钢指出,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的建设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中国正处在一个从大国向强国迈进的过程。在这一过程中,中国政府明确地提出了要把科技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强调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这是国家发展战略的核心,是提高综合国力的关键。中国将通过各项政策,来推动科学技术的发展。我们相信中国的科技事业一定会取得更大进步和发展。它不仅为中国人民,也将为全世界人民的福祉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