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英九寓所维安堪忧 安全部门数度建议搬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09月30日11:05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为了领导人维安,台北市打算扩大博爱特区范引发争议。台当局“国安局”表示,台北市博爱警备管制区是由“国防部”和“内政部”会同订定,如有修定需要,则由这两单位办理,“国安局”无权置喙。

  不过“国安局”高层日前曾私下透露,其实“国安局”对于“总统府”和中兴寓所的维安“很担忧”,因为两处的纵深极浅,“国安局”基于专业考虑,曾数度向“总统府”建议搬迁,但“总统府”目前没有类似规划,因此“国安局”只能针对现地的维安需求,向其周边禁限建权责单位提出专业建议。

  据了解,日前引发中兴寓所维安大漏洞的一品苑,在“国安局”协调下,所有住户已同意将面向中兴寓所那面的窗户,改为密闭式的透明玻璃砖,无法开启。中兴寓所外也加种南洋杉,增加寓所的隐蔽性。

  但“国安局”表示,仍无法解决纵深不够的问题,因此数次与台北市政府开会协调。

  以五百米的狙击范围作为画线依据,官员解释是经过专业测试的结果,因为各式步枪或狙击枪的最大射程都是理想值,是在无风阻地区测试的结果。但特勤中心的数据,是依台北市建物和道路结构计算,就算是具有一千八百米射程的巴雷特狙击枪,在台北市发挥不到五百米。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