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瑞典研究发现受欢迎的孩子成人后更健康

来源:新华网
2009年09月30日10:49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9月29日电(记者和苗)瑞典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在学校里受欢迎的孩子长大后患病风险比那些孤独和不受欢迎的孩子要小得多。

  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健康公平研究中心29日发表公报说,该机构从1953年开始对当年出生的1.4万名瑞典婴儿进行了多年的跟踪调查。结果发现,在这些孩子中,12岁至13岁时在学校里有很多伙伴、受同学欢迎的孩子在成年后到医院就诊的频率较那些不大受欢迎、经常独处的孩子要低很多。1973年至2003年的瑞典医院病人记录显示,儿时孤独的孩子长大后患病风险是那些受欢迎孩子的4倍。

  参与研究的阿尔姆奎斯特说,孤独的孩子比受欢迎的孩子更容易患上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及精神病。长期受冷落的孩子不仅身体健康欠佳,也容易产生精神问题,例如自虐甚至自杀倾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