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亚新闻

阿富汗塔利班增加公路袭击 引发社会恐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09月30日11:33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9月30日报道,塔利班武装分子正在公路上制造更多的恐慌,他们增多了对检查点的袭击,策划更多的绑架和爆炸事件,包括本周在阿南部的那起致至少30名平民死亡的公共汽车爆炸案。

  阿富汗政府称,这些由一撮武装分子发起的袭击是塔利班心理战役的一部分,他们试图让阿富汗人民相信塔利班正在夺回对阿的控制权。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称,三五个武装分子就可以对公路上的车队发动攻击,也许当天正有上千人路过看见车辆被袭后燃烧的场面。

  据报道,塔利班的这些攻击不仅发生在他们传统势力范围,例如阿南部坎大哈,而且他们还在近期军事活动才比较活跃的一些北部地区制造袭击活动。

  美国和北约部队一直以来因空袭误杀平民而饱受批评。但是美国军方官员称他们相信塔利班路边炸弹造成的平民死亡也会引发民众的强烈不满。据美国一位军事分析人士称,塔利班对平民的袭击急剧上升,他们不仅学会怎样利用暴力,而且也学会如何利用与放大他们的攻击。

  根据联合国26日公布的一份报告,今年8月份是阿富汗平民受袭死亡人数最多的一个月。今年前8个月阿富汗平民死亡人数为1500,比去年同一期增加了355人,而且其中约68%都与武装分子袭击有关。

  (环球在线:欧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